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社会实践>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开展植树活动,提高环保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14日,经济贸易与人文科系师晓娟和周旭如两位老师带领本系34名学生参加了由院团委组织义教志愿者民勤进行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义务活动

上午七时整,我系34名学生从学校乘车出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目的地。同学们下车后先参加了活动揭幕仪式。之后,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领工具、拿树苗。接着由专业人员为同学们展示了植树的方法和步骤。同学们有的手持铁锹,有的手拿树苗,三五一组挖坑、放树苗、填土、浇水、培土,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沙漠里,同时也植下了自己的希望之春。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尽管天气有些冷,但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广阔无垠的沙漠里留下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下午两点,同学们顺利完成了任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长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防沙固沙刻不容缓,美化环境义不容辞。同时此次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体现出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可贵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爱护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f655ebf5198452e99951dbc84fb76b9.jpg

5ea53b73b72b4e2e91c74d1a7db92999.jp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