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社会实践>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感知凉州魅力 提升文化自信 ——经济贸易与人文科学系助力创城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贸人文系党总支主办的“提升文化自信,全员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凉州区文庙广场举行。
‎   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普及武威本土文化,提升全市人民的文化自信,号召大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文城、德城、绿城、清城作出自己的贡献。
‎   10时许,活动在学生志愿者们齐声诵读《凉州词》中开场。“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豪迈诗句,尽显了凉州文化的厚重。过往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武威文化宣传展板和学生们精心编排表演的秦腔、说唱歌曲《my city》、情景剧《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武术表演等精彩文艺节目。
‎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倡议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在“文城武威,有你有我”签名活动中,现场群众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要主动宣传武威文化和武威城市精神,争做文明市民。
‎  “我们不仅要弘扬凉州文化,更要为武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让武威的灿烂历史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提升对武威文化的自信,在自信中笑迎八方宾客。”活动发起者闫秀娟老师满怀信心地说。

e4febd9a49914ba9b429d40d6f2c1eb4.jpg

79dfa6b5497648d4a4ef43a3e4fe9ad6.jp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